\(//∇//)\

【围临】【铁平】黑猫警长与白衣天使 02

#翟老师生日快乐!大噶新年快乐!

 

#本章小铁视角 柳姐姐上线

 

#跪求评论么么哒

 

01戳这里



在铁林还是个小娃娃蛋的时候,他爸老铁就曾经教育过他——好人有好报。

 

这句话在铁林二十多年的人生里无数次的回想在他耳边,以至于当好报真的降临的时候,他反倒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那天他帮一个阿姨抢回来了钱包,谁成想却被那些胆大妄为的小贼划了一刀,等他在一片兵荒马乱中被昏乎乎的送到医院的时候,睁开眼睛,正好看见的是一个清秀好看的小大夫,正用他那双有点凉的手脱自己的衣服。

 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失血有点多,铁林那一刻差点以为自己身处天堂,而眼前那袭白大褂,恍惚间也好像天使的工作服。

 

等铁林回过神来,他才明白自己刚刚经历了人生的一件大事——

 

一见钟情。

 

诚然,对于二十多岁还没跟姑娘牵过手的小铁来说,在被脱衣服的时候心动这事实在是有点丢人了,但是铁林自己都能听见自己胸膛里“扑通扑通”响个不停的声音。

 

还被丘比特捉弄得迷迷糊糊的铁林和心上人聊了几句,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。好消息是他明天还得来医院换药,而坏消息则是按照郑艾平的说法,明天恐怕给他换药的就不是自己了。

 

身为一个恋爱上的傻蛋,铁林不知所措,耿直地告诉郑艾平“明天,我还想让您给我换绷带。”,然后在对方没反过劲来的时候留下一个自以为灿烂的笑容,离开了医院。

 

一溜烟离开后,铁林给自己的远房表姐柳如丝打了个电话。他这个表姐可算得上是个情感大师。从小到大铁林对于这位柳姐姐都是爱恨交织,崇拜之余夹杂着一丝恐惧。

 

“啥?你说你一见钟情了,对方还是个小伙子?”柳如丝一口东北腔里满满的诧异,不过毕竟也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,瞬间回过神来,转惊为笑:“不容易不容易,我的小铁林长大了啊。”

 

听了铁林的一番复述,柳如丝已经脑补出了铁林手足无措的傻样,偏偏这傻孩子还让人舍不得骂。“行了行了,姐告诉你,那大夫听着人不错,对你见义勇为的印象应该也不错,你这几天找他的时候啊,别太心急,记着——过犹不及。”

 

说完大战略,柳如丝又跟小铁叮嘱些细节——比如怎么从郑艾平身边的同事朋友入手,比如每次见面少说点,保留点神秘感……

 

有句话说的好,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,隔天小铁特意在警服里套了件新买的衬衫,头上的发胶更是用了平时二倍的量。自以为表现自然的铁林上午值完班,趁着午休的功夫跑去医院,一进门就奔着咨询台,问小护士郑艾平在哪。

 

“郑医生在午休呢吧,先生有事吗?”

 

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铁林摇摇手,好在正巧郑艾平也从办公室里出来看见了他。郑艾平冲他笑着挥挥手,然后走过来跟咨询台的小护士嘱咐道:“小林帮我个忙,给这位先生换一下伤口的绷带。”

 

小护士一口答应下来,可铁林可不大乐意了。他连忙叫住郑艾平:“郑医生,那个……我有点好意思,不想让小姑娘给我换,我上次说的话您还记着吗?”

 

郑艾平被今早连着两台手术弄的晕头转向,这才想起来昨天铁林说还想让自己帮他换绷带的事。他累得不行,原本想推脱给别的男同事得了,可抬头一看,铁林一脸的认真却让他不好开口了。

 

郑艾平叹了口气,这回诊室被人占着,他只好牵着这只大型哈士奇到自己办公室,好在别的同事都去吃饭去了,倒也乐得清静。

 

上次被脱衣服的时候,铁林的大脑还沉浸在疼痛中,这次倒是能相对专心地享受福利。尽管作为人民的正义使者,正直的铁林自己都又些羞愧,但看着郑艾平专心致志为自己包扎的样子,铁林的满足感还是占了上风。

 

又是一番折腾过后,郑艾平滴溜起来铁林,自己掰了掰手腕:“行了,回去好好……。”他还没说完,肚子就开始咕噜咕噜提出了抗议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铁林努力让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看起来没有笑话他的意思:“郑医生,中午还没吃饭呢,正好我也没吃呢,一起吧。”

 

郑艾平看他还算真诚的样子,也没推脱:“成,听说最近旁边开了家火锅还不错,这顿我请你吧,就当好好谢谢你之前帮十三姨了。”

 

铁林本想抢着请客的机会,脑袋里却忽然想起来柳如丝说的“轮流请客可以一起吃两顿”的说法,于是微微一笑,套上警服就拽上了郑艾平的胳膊走出去。

 

当然,他可不会告诉小大夫,半个小时前,在来医院之前,他已经吃了一大碗酒酿圆子填肚子了。

 

 

(tbc)


评论(4)
热度(28)

© 糯大姑娘 | Powered by LOFTER